2020年2月13日

無所不能的葉仁華老師

我用「無所不能」來形容葉仁華老師不是沒有原因的。小學六年裡,對學校的記憶較為清晰的應該是在高年級時期,而葉老師正好是我小學五、六年級時的班主任,加上葉老師本身就是村裡人,太太也是村裡人,所以對老師的印象特別深刻。

崑崙喇叭小學葉仁華老師
葉仁華老師

老師在課堂上教學嚴謹,對我們的要求也特別高,可能我們那一班是所謂的「精英班」吧。在我唸小學的年代,前四年沒有什麼分班制度,每班大約50人,我們這一屆共分ABC三班。翻閱小學前四年的成績册,ABC班我都上過,班上同學是相同一群人,一直到五年级才依學業成績分班,而A班看起來是成績最好的一班。我不清楚分班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當年小學五年級有一個全國性的檢定考試,分班可以提升學校的整體表現吧。

葉仁華老師不但是班上的數學老師,也教我們唱歌。還記得當年小學某間教室有一部鋼琴,每當上唱歌課時,全班就會換到那間教室,老師彈琴我們唱。除此之外,葉老師也是學校棒球隊的教練,當年的棒球女隊在怡保區的表現特出。印象中老師還在傍晚的課餘時間,開設免費的馬來文補習班,我們班上大多數的同學都會出席。


崑崙喇叭國民型華文小學
葉老師也是學校棒球隊教練

葉老師退休後並沒有停止他的教育工作。他在家裡開了補習班,經常看到他開著的黃色轎車,載送補習班的學生。

因為對葉老師的無比敬佩,所以自己從小就立志當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