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已經變得陌生的咖啡店


如果下次回國有機會在家鄉多待幾天,一定會走到大街,為一間間的舊商店拍照。每次回去都不難發現,許多舊的商店已經重建,入駐的也是新的商家。

「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就先回憶一下自己曾經去吃過早餐的茶室/咖啡店吧。其實自己會到咖啡店吃早餐是高中的事,小時候偶爾叔叔會帶我們去。

小時候家裡大人帶我去過的咖啡店,大概只有兩家:泰利及泉興。以前的泰利茶室位於現在務邊路賣國產車Perodua的那個位置,那個地方也叫「小閘」。現在位於衛星市的泰利應該是同一家人。

今天衛星市的泰利茶室

泉興茶室則座落在大街,如果沒有記錯,就是現在Speedmart 99的位置。東主應該是李姓人家,不過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茶室的牛腩粉!賣牛腩粉的應該是姓梁的阿芳哥,他們家的蘿蔔牛腩粉至今仍讓我回味無窮,可惜的是他們已經停止營業很久了。 

長大比較常去光顧的是遠香茶室(今興興茶室),負責沖茶的是一位叫「阿朵」的婦人。其實我不太會欣賞飲料,永遠都是一杯冰咖啡。但我喜歡這茶室裡的煮牛肉粉。攤位負責人叫阿珍姐,他的先生叫「師父」,負責端送餐點。後來阿珍姐的攤位搬去不遠的建成茶室,我也跟著過去了!

改建後的建成茶室

崑崙喇叭的Kopitiam
改建前的建成茶室。照片來源:http://tingting6900.blogspot.com/2013/07/blog-post.html

崑崙喇叭的Kopitiam
基婆叻沙已經遷出建成茶室
                                  
現在村裡大街茶室林立,晚上更是「炒粉一條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