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學校運動會與兒童節

在我唸小學的年代,村民一般依靠務農或當礦工為生,感覺不是特別富裕,至少我們家是特別的貧困。現在回想起自己能夠完成基礎教育,主要是因為家裡對教育的堅持,以及政府的「貸書計畫」。

窮人家孩子最期盼的,除了學校假期外,當然就是學校的運動會與兒童節了,因為兩個節目都有獎品禮物可以領取。

崑崙喇叭國民型華文小學
運動會時,學校會將全體學生分成紅、黃、藍、青隊,隊旗就是相關顏色的一塊布;另外也有一根柱子垂直吊了四個漆上相關顏色的大美碌(Milo)鐵罐,依各隊積分隨比賽而變動鐵罐的排序。由於從小就有一些運動天份,無論是賽跑或跳遠,甚至是一些趣味比賽如穿上麻袋、湯匙上放木雞蛋賽跑,我都始赢一些獎品。獎品多是由美碌公司贊助的文具,學生還可以排隊在美碌車領取飲料。想當年,美碌公司的廣告真的無孔不入,打開美碌鉛筆盒,裡頭還有留上美碌標誌的尺。橡皮擦、鉛筆等。


崑崙喇叭國民型華文小學
頒獎者是林敬芳先生,站在其身後者為陳榮木老師

我不太確定學校是否每年舉辦運動會,不過每年都會舉辦兒童節。這應該是全體學生都會很開心的一天,因為大家都會獲得一份由村裡善心人士捐贈的各種零食。直到到今天,我仍記得當天必唱的歌:今天是兒童節,兄弟姊妹來慶祝,世界為我兒童有,太陽為我兒童出......

不知道今天的學弟妹們如何慶祝兒童節。

相關新聞:2021-10-21更新
兒童節拿到很多零食禮物固然很開心,但也不能忘了長輩們的努力

崑崙喇叭華小兒童節募款
1958年6月兒童節募款

新聞照片來源:https://eresources.nlb.gov.sg/newspap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