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我在南天洞的日子

崑崙喇叭南天洞的原名為南道院,是由龔善德道長於1867年所創建,至今已有百多年歷史,故事傳說也特別多。
崑崙喇叭南天洞
南天洞
我已經很久沒有去南天洞,不過每次回家,可以從我家看到南天洞後洞的建築及階梯。從南天洞官方臉書發現,今天的南天洞已經成為一個熱門觀光景點,甚至也成立一個博物館,下次回家應該去參觀一下了。
崑崙喇叭南天洞
百年法鐘
我不是雲遊四海的道士,所以不曾落腳在此仙境。但有一段日子,每天放學回家後,我和幾位同學都會到南天洞。那是初中時期的我,快40年前的事了!當時很認真的在準備SRP考試(今天已經改為PMR),希望在放學後有一個安靜舒適的地方溫習功課,印象中大姐曾經在南天洞的齋菜館兼差,是她建議我到後洞的地方,既安靜又涼爽。於是我和幾位朋友每天放學後約定在南天洞備戰考試!
崑崙喇叭南天洞
40年前靠牆燈管下放有一張圓桌及幾張椅子
心裡一直很感謝當時管理委員會的一位負責看管的管理員(記憶中這位先生姓劉),他不但沒有驅趕我們出去,而且也為我們準備了一張圓桌及幾張椅子!現在回想起來,當年幾乎沒有遊客的南天洞,的確是一個修習的好地方!

相關新聞:2021-10-21 更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