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山頂上的名車標誌

依馬來文的字義來看,Gunung Rapatgunong為舊的拼音)應該是一座山的名字,而我從小長大的故鄉確實名稱是Kampung Gunung Rapat。在地質研究相關的文獻當中,Gunung Rapat指的應該是幾座連接在一起的小山,而不單單是一座山。山的本質是石灰岩(limestone),最近有考古學家在Gunung Rapat崑崙喇叭某不知名洞穴發現萬年化石。
崑崙喇叭半禿山
很久沒有拍那座山了
在自己的印象中,崑崙喇叭(Gunung Rapat)所指的是上圖這座山。不論是在未有南北大道以前或現在,只要開車回家,只要看到這座山,心裡馬上湧現「到家了」的感覺。
崑崙喇叭半禿山
遷村不久後的那座山
30年前離開馬來西亞時,這座山上有個巨大、夜晚會發光的的賓士標誌,可見當年靠錫礦發跡的怡保人喜歡開「星嘜」名車。

我花了許多功夫在網路上尋找能夠喚起回憶的相關照片,至今也只能找到一張P圖,所展現的是這座山的另一面。。
崑崙喇叭半禿山
http://imagesofipoh.blogspot.com/2010/10/miss-benz-logo.html, 2019/10/06
此時此刻,我只想到以前村裡唯一的攝影館可能會有珍藏,希望已故教玉先生的子孫們能看到此文(我只記得他女兒叫阿鳳,忘了他兩個兒子的名字),和我聯繫,共同為我們新村歷史留下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