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山腳下人家

小時候喜歡到山腳下去,當年從我們住家這頭走到山腳下並不好走。印象中開車到山腳下唯一像樣的路,入口應該是現在Petronas油站附近。我們有時會從魚種行前爬上小堤岸(1)、偶爾也會從橡膠廠排放污水的池邊河堤走到山腳下(2)。當年還小自己沒有交通工具,從來不曾完整的走過那條沒鋪柏油的泥路。
崑崙喇叭南天洞
當年走路到山腳下的兩條步道
山腳下有一間燒窯工廠,生產一些看起來並非精緻但比較實用如儲水缸的容器。我忘了是誰的建議,我們一群小朋友曾在那燒窯廠旁的山洞拿著撈魚用的網子抓蝙蝠。

其實吸引我和鄰居小朋友到山腳下去的是個大湖。我不確定這幾個是不是廢礦湖,不過卻是我們小朋友去嬉水的地方。當年只是抱著香蕉樹幹或裝食用油的方形鐵罐當浮具,脫光光的在湖裡學游泳。其中兩個大湖早已被填土成為住宅區。今天從google衛星地圖看,另一個湖依然存在。
崑崙喇叭南天洞、極樂洞、三寶洞
當年小學同學住在湖邊,山腳下有間燒窯工廠
以前這個湖都好像有主人,我們也只能偷偷的在湖邊釣魚,主要是吳郭魚(非洲魚),有時也會釣到俗稱生魚的線鱧(ikan haruan)。

山腳下住了幾戶人家。有一個時期蓋了好間非法屋,印象中沿著山腳蓋了一間不錯的房子,我不知道裡頭住了什麼人,當時倒是很羨慕祕境中生活的人家。

今天僅存的那個湖應該也是我常去的地方,住在湖邊的是一位姓李的人家,我不知道他的真實名字,大家都叫他「山豬頭」(以前的人多以綽號稱呼),我和他兒子是小學同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