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那個充滿人情味的麵攤

崑崙喇叭
這推車麵攤從路旁移回蓉姐的住家
每次回國渡假,因為沒有直飛班機,往往都在晚上才回到怡保。就寢前總會故意的問太太明天吃什麼早餐,因為她早已經知道我的答案:阿蓉姐!

其實阿蓉姐是我從小就愛吃的麵攤,地點在三馬路半(今Lorong Gunung Rapat 19)的一間民房前院,並非在一般商店內(見圖)。離家20餘年,只要有機會,每次回家時我都會儘早報到。

阿蓉姐賣的和國內一般麵攤所提供的沒有不同,有油麵、雲吞麵、米粉、河粉、老鼠粉等,可分干撈、清湯及咖哩等。除此之外,還有各種釀料炸料。太太因為沒有吃麵當早餐的習慣,所以沒有特別偏好,所點的和我完全一樣:咖哩河粉,再配上炸沙葛(土瓜)及幾片油豆腐(豆腐仔)。阿蓉姐記性很好,知道我不吃麵,所以會把不小心混在河粉的油麵挑出來,縱使是只有一兩根而已;她也會記得我太太不吃青葱,所以不會撤上葱花。在這裡吃早餐經常都會碰到一些老長輩及朋友,大家可以在此高談闊論,沒有拘束。

阿蓉姐的麵攤經營了最少35年了,從涵蓋老中青三代的顧客年齡結構來看,維持經營應該不難,而且近年來發現有不少的印度同胞也到此吃早餐。但是阿蓉姐已經不年輕了,所以逐步將工作交給媳婦。

崑崙喇叭
蓉姐的先生(中)多年前去世了
我不在乎麵攤賣的麵食味道,喜歡到這裡,完全是因為她充滿濃濃的人情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已有45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