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Malaysian Idol的始祖:崑崙喇叭新青年會

崑崙喇叭
以前的盲人院,現在已改為身心障礙者宿舍
Malaysian Idol是個頗受大馬年青人喜愛的歌唱比賽,據稱源自英國的UK Idol。獲勝者可得一纸唱片合約,因此吸引了不少欲追求一夕暴紅的年青人。節目的宣傳廣告非常有創意,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兩位印度麵包小販的對唱,看來我真得need to practice some more!


崑崙喇叭
早年這裡是視障人士製作竹藤手工藝品的工廠
其實這個標題有些聳人聽聞,沒有人會相信Malaysian Idol的開山鼻祖是崑崙喇叭新青年會。我也不太清楚這個村裡的組織是否依然活躍或存在,不過在我小時候,每年都去崑崙喇叭新青年會主辦的歌唱比賽捧場。

大概是1970年代時期,歌唱比賽是新青年會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每年皆吸引國內不少的Idol們參加(我想當年的參賽者今天都是中年人了吧),決賽地點好像都在三德中學禮堂舉行。

由於當時年紀還小,也從來沒有想紅的唸頭,所以不但沒有參賽,只是因為舅舅有免費的門票,加上可以「去壩羅」,才跟大人們一起去捧場。

我不知道這項歌唱比賽捧紅了哪一位歌手,我只記得每年比賽都有人選唱<草原之夜>這首歌(蠻好奇現在年青人有多少人會唱這首歌),而決戰點永遠都在比長氣,引起高潮的是那一句「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 」,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實在好笑,而且真的很俗氣

當年崑崙喇叭的年青人有他們不涉及政治色彩的青年社團實在很難得。今天許多青年團體多和政治相關,再加上網際網路的發達而讓部份成為宅男宅女,真希望有志青年能夠積極投入社區工作,當然包括撰寫新村故事的工作。

沒有留言: